瓦菌

.._:(´_`」 ∠):_ …

一个玄儿厨的暗黑馆碎碎念……全剧透注意!慎入!

      这不是安利,这只是一页花痴(和剧透)。

    我对玄儿的爱超脱到无论是逆是拆都能接受的程度【好吧其实是圈太冷…… 读暗黑馆之前就大概听说玄儿是个挺讨喜的角色,当时还在心里大大的吐槽了一把这名字小言的无法直视估计就是像灵儿(……暴露年龄)一样白白嫩嫩后宫三千的角色估计我不会喜欢,不说了脸疼×

    虽然自己不是很喜欢狂热信仰不老不死或是黑魔法这一类的题材,不过如果男二就是个把受伤失忆的男主捡回去从此在东京过着舒舒服服小日子的阳光青年,如果这书就是个男主见家长惊觉自己交往五个月的男朋友竟然是个富二代(误)的故事,估计我也挺没热情的……虽然是资深腐女……也不是什么蛛丝马迹都吃的津津有味的。不过后期随着男二笑得越来越邪魅狂狷,整个三观越来越脱离大众(不害人的意味)……我突然就觉得……混蛋超级带感好嘛。从他在塔顶声音低沉靠近男主「被囚禁在这儿的就是我,浦登玄儿」开始就超级带感好嘛!我简直立刻就脑补出了一个黑发赤瞳的人设……塔顶牢房阴暗荒芜的角落融入黑暗黑衣黑发的小小少年,只有格外清亮的赤色红瞳孤寂而又傲然的注视着牢笼之外【打住打住×

    之后达莉亚之宴其实有小小埋怨过他为什么和家人联合起来欺负不傻但是又白又甜的男主啊,为什么之后又堵着话匣子闭口不解释自己的种种奇怪行径憋着男主啊(好吧其实是我被憋着了)。不过在他冲着男主说「我不会害你的,相信我中也君」的瞬间,我的好感度值突然就开始疯狂回升顺便爆掉了信任度条……估计当时满脑子都是我信我信我信……你信个什么鬼人家就随手刷个中也君的好感度你爆个什么表哦、迷妹可怕×

     剧情到了第二本突然就从正统悬疑变成了bl小说我觉得我简直是带着满屏的yooooooo看过去的,「以吾之血脉筑汝之形躯」(不是)这种超级病娇的剧情简直出现的猝不及防……不过换到中也君的立场这种做法简直不讲道理…我受邀来你家做客,第一天你家高塔上掉下一人摔傻了我帮忙抬人,第二天你家佣人撞船了命悬一线我帮你抬人,再过一会你和你家人在宴会上逼我吃奇奇怪怪的东西,又过一天我为了帮你家抓凶手失足掉进聚尸盆受了工伤起来正好碰见你在给我注射你的血?!你什么血型???……虽然我是放着中也君崩溃的内心不管想的大概是「玄儿这小少爷从小到大一直被宠宠宠先干了这霸道事之后又小心翼翼怕中也君生气的样子简直可爱」→没救
      再之后长长的解说过程我简直是…从玄儿身上看到了我家教主病枝的影子……在一个明媚的周日清晨五点半,我看着这些吃人肉喝人血永生进阶教程,看着这些我女儿的女儿和我女儿都是我的翅膀内心是崩溃的……一个合格的玄儿厨…我当时多么害怕玄儿长得再像达莉亚会不会让僵尸玄遥垂死笼中惊坐起…好吧我住脑……不过冷静下来之后虽然觉得玄儿继承的这个浦登之名太过不洁,但是双重禁忌之子什么的总感觉很容易就能觉醒超能力的样子好帅气啊!虽然觉醒超能力之前可能觉醒的是近亲遗传病就是了……马上就吞下了自家挚友这种设定的中也君也是信息储量1TB以上棒棒哒,竟然没有「我们结婚之前我怎么没认清你!(误)」这种脱力感。

      最后的结果……感觉这本书的剧情发展就是读者懵逼,中也君和玄儿解说→读者和中也君懵逼,玄儿解说→读者和中也君和玄儿一起懵逼……最后的超能力世界观总有种微妙的不爽,不过馆系列总是这样,用科学能解释全部的作案手法,但只能解释80%的事实。玄儿生死不明的结果有些心痛倒也符合心意,爱的就是他的充满谜团,在所有谜团被主动或被动揭开之后,他的去向又成了围绕着他的更大的谜。没有解释清楚的馆之谜估计是给第十本做铺垫,不过对玄儿厨来说没有彻底击碎他的世界观也是一种最为直接的好结果。中也君身份揭示之后一下子真不能把一切的源头和这个挺单纯的少年连在一起,不过一想之后中也君的人生轨迹再也没能脱离和他相识不到半年的玄儿,我就觉得这孩子的温柔真的也是一直在吧。

     最后的最后,虽然中也君的「我对你……」治愈的我所有的心伤,但是!忠教这名字也太难听了吧!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