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菌

.._:(´_`」 ∠):_ …

2016.4.14

  想了想这个平台还是没人认识我的-_-发点小心情吧。大学四年马上要过去了,从大三以来两年过得各种心酸苦闷,让大学简直成了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又或者这就是催促我改变的讯息,无论是误会也好关心也罢 「不说出来谁会知道」。
  不够自信也许是所有的根源,所以表达自己的观点畏手畏脚,没有所谓的宿敌也没有肯站在身边的伙伴;所以连判断别人是否需要帮助的能力都没有,手犹犹豫豫伸出去又缩回来等着别人求救;所以对自己的印象都由别人评价来决定,但一个自认为不优秀的自己又有谁觉得自己优秀呢?
  不够自信到令人发指,不会跟人争吵因为两三句之内自己一定会被说服,被冷战了不会跟人和好因为害怕自己亲手带来的任何改变,不敢穿漂亮衣服不敢学习化妆因为害怕别人说自己变了。
  被人评价过「只有跟别人讲习题时像变了个人一样」,其实还有在自我批评时也很肯定,只不过这些话你们都没有看到过。所以一直在学习上找存在感慢慢的变得觉得是自己的责任是自己丢不掉的一部分,初中高中这种奇妙扭曲的价值观被家长老师一遍遍的肯定,变得一边不自信一边又喜欢荣誉和赞扬。大学以来慢慢被击碎了吧这种虚荣,所以才觉得迷茫觉得痛苦,不学习负罪感会压垮自己,但自己独占一排空荡荡的自习室安心学习,结果就越来越闷越来越自我恶性循环。最终到哪儿了呢?到了一个更大的自习室到了一个更大的牢笼,家长高兴亲戚高兴说你很优秀很上进,害怕这些夸奖,分明自己毫无内涵烂到了底,分明20岁了对着亲朋好友连谢谢都磕磕巴巴说不出来。
  所以这次至少让自己认清了事实不是吗?一个必须敲门才有回应的封闭房子,就算内部有多好给路人多好的待遇,也永远比不上那些一开始就主动敞开门的温暖房间。一个很闷很独行侠却又要靠别人评价的过活的人,总有一天会撑不下去吧。
  讨厌自己×还害怕改变自己×不过至少这些都是自己的错,都是有可能靠自己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别人,不是环境,所以别对结果失望,不管是人情还是真正的支持,为了那16份的鼓励也要变得更好一些,再好一些。
  给自己留下些讯息吧,希望9月份到一个新环境的你,主动一些,开朗一些,能硬着头皮多做一些自己害怕的事,能努力尝试着做一个新的自己。
 
 
 

评论(2)

热度(1)